西安人 这条旅游专线途经辐射60多个景区

2020-09-29 22:41:26 作者: 西安人 这条

旅游专线将长安的诸多景点串在一起,市民游客来旅游交通更加便利了!

9月29日,西安市长安区旅游公交专线首发。这条线路将到达柳青故居、南五台、关中民俗博物院、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翠华山、民宿集群等热门旅游地,更加方便游客到长安旅游。

记者看到,旅游专线主打色为深绿色和浅绿相间,印着“千年古都,常来长安”,采用纯电动客车,司机们身着制服,佩戴口罩,站在车前整装待发。

据了解,长安旅游公交专线共设16个站点,单向运营里程约35公里,运行时长约90分钟,途经和辐射60多个景区(景点)。

专线既经过常宁宫、南五台、关中民俗博物院、翠华山等传统景区,也经过长安公园、樊川公园、五台滈河绿洲郊野公园、五台杨树林郊野公园等新型城乡公园,还经过柳青广场、柳青陵园、柳青故居、杨虎城烈士陵园和中共长柞工委革命遗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景点,可以到达太乙村农家乐集群和清水头村农家乐集群、台沟村民宿集群和抱龙村民宿集群以及天子口村乡村新业态集群,更经过和辐射风雷618长安酒厂文化园区、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太乙.长安道、太乙奇幻森林乐园、王莽生态农业观光园、古秦渡酒业水稻种植基地、太乙生态农业园、小峪非遗乡集等众多农文旅融合项目。

广大市民、游客可以持《长安旅游公交专线导览图》赏秦岭山水美景,登临红色景点、古迹遗址沉浸历史,住民宿、吃农家乐、购农特产品、玩乡村新业态,享受田园旅居慢生活,体验运动、休闲、采摘、研学、康养等乡村振兴新项目,完成一场精神和物质都得到极大满足的乡村旅游体验之旅。

本次推出的旅游公交专线既串联了长安区的大部分景区(景点),又与通村公交线路和西安市环山旅游专线接驳,实现了全区景区(景点)、花园乡村和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项目的交通全覆盖,让游客可以乘坐公交车直达全区各旅游景点,进一步满足居民、游客公交出行需求。

温馨提示:

■旅游公交途经站点:锦湖街常瑞街口(长安区旅游集散中心)、常宁管委会(长安公园)、地铁韦曲南站、滨河大道路口(樊川公园)、常宁宫、柳家寨、王曲路口、长安大道环山路口、五台滈河绿洲郊野公园、五台街办(南五台景区)、五台古镇北门、西甘村(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太乙·长安道、翠华山、清水头、小峪口(非遗乡集)16个站点。

■运营时间:夏季首班7:30,末班:17:00;冬季首班7:30,末班:16:00;工作日发车间隔2小时;双休及节假日发车间隔1小时。

■票价:长安旅游公交专线执行贰元一票制(实行长安通、微信、支付宝多种支付方式),全天发车,全年不休。

供稿: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