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街头迷路,民警积极护送回家

2020-09-30 12:15:33 作者: 七旬老人街头

原标题:七旬老人街头迷路,民警积极护送回家

9月28日15时许,沙坪坝区110快速接处警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凤天路有一位老人迷路需救助。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位头发花白老人,双腿站立微颤,显得非常吃力,他双手扶住助行器,神情焦急地张望着。附近热心群众告诉民警,当时老人一个人过马路非常危险,他们只好将老人搀扶至路边,通过进一步交流得知老人迷路了,由于老人说不清具体住址,热心群众只好报警,希望民警帮忙核实。

民警主动上前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六十几岁了,家就住在附近不远,今天下午出来散步,结果记不清回家的路,还好遇到好心路人报警。随后,民警耐心询问老人住址信息,模糊听到附近一小区名字,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很快到达了老人口中的小区。老人一下车,小区保安认出了老人,并帮忙联系家人到场。不一会儿,老人的家属到达现场,将老人接走,临别时,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老人独自外出容易出现安全问题,请家人加强照看。另外,可以为老人制作身份信息卡并预留联系方式,方便民警及时联系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