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滑坡 他们弃车借摩托去抢修

2020-10-07 08:44:06 作者: 遇滑坡 他们

茂名供电局工作人员巡视用电设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周雅桑、梁宇宏、罗君宇、叶茂摄影报道)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长达8天,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自10月1日起就进入双节保供电实施阶段,合理确定电网运行方式,开展设备差异化运维,应急队伍和物资24小时候命值守,确保假期里相关重要场所和用电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

雨夜抢修 守护团圆

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4A景区中国第一滩(茂名滨海公园)10月1日~5日举办大型泡泡音乐节及美食节活动,人流众多,安全用电问题不容忽视。9月28日,茂名茂港局供电服务队提早对景区及活动用电设备开展巡视,制定相应的保电安全方案,提前到现场开展特巡特维,通过红外测温、无人机巡视等手段保障用电设备的可靠运行,力求为主办方、为这场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9月30日傍晚,突如其来的大雨袭击高州市山美街道,茂名高州供电局宝光供电所的10千伏杨郡线及10千伏山美线出现故障,排查线路任务迫在眉睫。

由于当时正是节前回乡高峰,又下着大雨,街道上塞车十分严重,宝光供电所的师傅们带齐工具,开着摩托车分批出发排查,很快便锁定了故障地点。临近子夜时分,在做足一切安全措施后,师傅们开始对永明公用配电站及潘州站的抢修工作。这场抢修夜战持续了近7个小时,守护了大家的中秋团圆。

10月1日,双节假期第一天的上午9时许,茂名信宜供电局贵子供电所接到四十多公里外托盘垌牛围村群众的用电报障电话,当值人员李英勇、蔡中保、赖伟军立即出动。

行至半路,他们遇到因山体滑坡导致的泥泞路段,四驱车无法通过,他们便跟村民借来两辆摩托车继续赶路,来回3个多小时,终于排除了故障,确保村民开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