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节 终于吃了一顿团圆饭

2020-10-09 10:28:33 作者: 这个中秋节

曾全胜妻子金昊从武汉凯旋。

中秋国庆喜相逢,合家团圆庆国庆。经历了一场疫情的“洗礼”,今年的国庆长假,人们体会到了“回家团圆”的温暖,感受到了人间实实在在的烟火气。

10月8日,国庆中秋双节最后一天,很多人还在享受最后的假期,但曾全胜和妻子早已投入到工作中。这个假期,他们一家人终于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

曾全胜是垫江县桂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也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顿团圆饭对他来说,十分珍贵。因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一家人就加入了抗疫队伍,各自忙碌着……

他把家搬到办公室

今年51岁的曾全胜,从事政法工作已经31年。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垫江县城桂溪街道常住人口13.6万,人员流动复杂,管理难度大。作为桂溪街道政法书记,又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起了疫情排查防控的重任。

“我还记得除夕前一天,街道紧急召开了动员大会。”曾全胜说,开完会后,他就拿着资料和“小喇叭”出了门,走街串户,开始挨家挨户宣传,登记资料等工作。他先后组织安排了6轮大排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排查,累计排查195572户478930人。在此期间,他还发动身边的力量多方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督促对辖区316万平方米公共场所完成三轮全覆盖消毒。

为了节约时间,方便工作,他干脆把家搬到了办公室,一住就是77天。

一家三口上阵抗疫

除了曾全胜,他的妻子和儿子也积极参加到了抗疫工作中。

曾全胜的妻子金昊是垫江监狱后勤政治中心一名教导员,得知武汉女子监狱有300名服刑人员和部分狱警感染新冠肺炎,她主动请缨支援湖北。

曾全胜二话没说,全力支持妻子的决定,并送妻子走上抗疫前线。

读大学的儿子曾浩阳也主动请缨参加南岸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队,利用休息时间对留守儿童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对他们进行学业帮扶。

抗疫期间,年迈的父母也给了他最大的支持。母亲身患癌症卧床不起,父亲脊椎断裂术后恢复中……为了不让曾全胜担心,二老每天打电话给他报平安,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终于吃了顿团圆饭

自从抗疫以来,曾全胜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就很少。一家人约好,国庆中秋一定要吃一顿团圆饭。

10月1日一大早,曾全胜和妻子就将双方父母接到家中,妻子当大厨,他和儿子打下手,一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吃完饭,还一起看了中秋晚会。

“我们也想趁假期带老人出去走走,但还有很多工作等着做。”曾全胜说,这个假期,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有一天,10月2日妻子去单位值班,5日儿子返校。而他也忙着街道的“三亮(亮社区、亮街道、亮共建单位)”行动,每天都在忙碌着。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