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湖滨区周边乡村游成亮点

2020-10-09 22:42:46 作者: 十一假期,湖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王万红 通讯员 张强

10月8日,记者从湖滨区文化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八天假期,湖滨区共接待外地游客1536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9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随着沿黄观光火车的全线开通运营,城市周边乡村游首次呈现井喷态势,接待市民和游客3万余人次,为往年同期的3倍多。

据了解,游客主要选择国内中短途游为主,因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人们大多选择自驾游出行,因此催生了门票、酒店、民宿预订等多种个性化需求的增涨。假期首日,酒店餐饮主要以家庭聚会为主,2至5日住宿过夜客源显现高峰。

上阳苑景区迎来市民爬山登高,高庙乡山水林田湖草景观区、贾庄知青文化园、沿黄观光火车等景点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和体验,特别是沿黄观光火车引爆周边乡村游市场,8天假期累计运送游客1万人次以上,经营收入达到15万元,成为湖滨区网红“打卡地”。

据悉,假日期间,湖滨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常态化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该局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景区和酒店进行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应急预案等情况不间断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出游、文明出游宣传引导,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编辑: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