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一男子井下清淤被桶砸晕 消防员火速救援

2020-10-11 00:57:37 作者: 海南儋州一男

10月9日13时26分,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那大镇美扶村村委会潭乐村一名男子被困于水井内,请求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消防站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到,现场是一名男子在井下清淤时被意外掉落的水桶砸中后昏迷,已失去行动能力,需要紧急救援。现场水井深约9米、直径约70厘米、水深约1米,此时井上协助清淤的另一名男子已自行下到井内为昏迷者排开污水,协助其浮于水面保持正常呼吸。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分三组迅速行动,第一组负责做好现场警戒,维持现场秩序;第二组将空气呼吸器气瓶打开放下水井,为井下被困者供新鲜空气,同时设置救援三脚架准备救援;第三组救援人员穿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生器材下井施救。14时00分昏迷者被救出,经现场120急救人员检查昏迷者生命体征正常,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几分钟后,另一下井施救的男子也被救出,施救者未有大碍。

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最后,救援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隐患排查,确认现场安全后撤离。

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