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淫秽物品 罚!罚!罚!

2020-10-11 02:39:50 作者: 网络传播淫秽

重庆市依法判决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主犯获刑两年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一起涉黄案件,被告人余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19年11月,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举报线索后,协调公安机关对某网站涉嫌传播淫秽色情视频进行立案调查。经查,2019年8月以来,余某以牟利为目的,利用在互联网购买的域名和租赁的服务器,先后创建了9个含有大量淫秽物品的视频网站和6个导航网站,于2019年9月初至12月底,通过QQ群宣传、网友介绍、与广告联盟合作等方式接收广告业务。2020年4月23日,专案组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查处关闭淫秽视频网站9个、导航网站6个,涉案视频中111段视频被鉴定为淫秽物品。截至案发,余某非法牟利数万元。

拉孜县判决首起传播淫秽物品罪和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案件

日前,西藏自治区拉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宣判该县首起传播淫秽物品罪和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格某通过批量买入淫秽视频,再通过微信群发布带有淫秽视频价格的图片,先后向9名微信好友贩卖淫秽视频380段,从中获利174.68元,并向7名微信好友免费发送淫秽视频468段。法院判决被告人格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和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500元。作案工具手机一部予以没收,违法所得174.68元上缴国库。

建16个QQ群出售淫秽视频!这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案判了!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对一起网络传黄案件进行判决,被告人汪某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18年初,汪某发现某App通过充值交费可以下载观看淫秽视频,遂搜索到该App“破解版”,将其伪装成“秒播”App。此后,汪某建了16个QQ群,不断吸收群成员达1643人。法院依法审理后认为,汪某设立用于销售载有大量淫秽视频的“秒播”App的QQ群,并在QQ群发布有关销售“秒播”App的信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

来源:重庆、西藏、湖北等省区市“扫黄打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