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遇交警弃车逃跑,民警追上去一看:熟人,第4次酒驾了

2020-10-11 12:16:38 作者: 江西男子遇交

10月5日,江西泰和的交警部门在执勤期间偶然发现,距离他们的执勤点100米处有一辆车突然停下,司机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下拔腿就跑。意识到该司机很可能是畏罪潜逃,民警立即追上去将这名司机控制。这时民警突然发现,这名司机看着眼熟,似乎是一个打过多次交道的“熟人”。

除了看着眼熟外,民警还闻到了这名驾驶人身上散发出的浓重酒味。经检测,这名驾驶人的每百毫升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66.3毫克,涉嫌酒驾。在查询这位名叫肖某的驾驶人资料时,民警终于想起来为何他看着这么眼熟,原来,这已经是肖某第4次因为酒驾被民警查获。事实上,早在2015年,肖某的驾照就被吊销了,但在这5年里,肖某驾驶同一辆车4次酒驾,4次被抓,也难怪肖某会给民警一种“熟人”的错觉。

最终,肖某被民警处以拘留10日,罚款2800元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1次酒驾被罚款,这已经是肖某第3次因酒驾被拘留了。5年内4次酒驾被抓获,从侧面也反映出肖某对于酒的热爱,但这并不是其酒驾的理由。酒驾,醉驾害人害己,1次事故的发生,背后至少有两个家庭支离破碎,在这里也奉劝大家,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