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竟成“移动加油站”:临沂一男子胆子够大

2020-10-11 21:01:49 作者: 面包车竟成“

一辆面包车,一把油泵枪,一个装满汽油的铁皮箱一个加油计量器,就是这些简单的装备,面包车摇身一变成“移动加油站”!

10月9日11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民警在滨河路与西中环交会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1***2的银色小型面包车形迹可疑。该车车窗贴着黑膜,无法看到车内情况,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刚一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扑面而来。

民警发现该车后两排座椅被拆除,车上装载的是一个容量约1.5吨的铁制油箱和加油设备,这俨然就是一辆“移动加油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据驾驶人张某交代,油箱内的柴油是卖给工地,用来给工程车加油的。

经进一步检查,该车驾驶人张某未带驾驶证,且驾驶证违法记分已达12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张某违规载货、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满12分驾车、未带驾驶证四项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处罚。目前,张某因非法运输成品油(气)违法行为已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移动加油车”,真的不要再开了。一件件因此类违法引发的车辆着火事故,难道还没能给您敲响警钟吗?

经过改装的非法加油车辆,不仅车辆本身存在安全隐患,油品质量也无法保障。为了您和爱车的安全,请大家自觉抵制此类违法行为,不要成为助长这种非法“移动加油站”的催化剂。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