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看望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熊高华

2020-10-12 12:13:10 作者: 市委政法委看

水都网讯(张涛 姜计)10月9日上午,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成峰来到市税务局均州税务分局看望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熊高华,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励金。

2020年8月12日晚,居民郭某梅带着女儿郑某钰(7岁)在丹江口大坝下游的汉江河道散步纳凉。时值丹江口大坝开闸泄洪期间,郑某钰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被急浪卷入江水中。“有人被水卷走了,快来救人啊!”,正在附近散步的熊高华听到喊声,立即跑过来查看情况。这时,郑某钰已被江水淹没,在急流中若隐若现。熊高华见状,来不及脱下衣服鞋子就跳入水中,奋力向郑某钰游去。急流中,熊高华艰难地游到郑某钰身边,将其抱进怀里向岸边游。水急浪猛,熊高华几次被江水带着往下游漂去,所幸最终成功将郑某钰救上岸,熊高华在施救后悄然离开。事后,郭某梅一家经过20余天多方打听,得知救其女儿的是熊高华,便于9月7日与熊高华见面致谢。《十堰晚报》等新闻媒体纷纷宣传转载熊高华救人事迹,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谭成峰希望熊高华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为维护我市平安稳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