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打开生命通道

2020-10-13 12:16:09 作者: 与时间赛跑

国庆中秋假期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文明广场人流如织

一岁半孩子

突然昏迷不醒

一场紧急救援

就此展开……

“警官,

救救我们,救救我们!

我家孩子突然晕倒了!”

10月1日晚8时50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公安分局秦宫路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教导员刘俊和辅警何明坤、张尧、刘毅正在兰池大道秦文明广场路段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工作,一对神色焦灼的夫妇突然跑过来说孩子晕倒了:“我们查了去医院的导航地图,过去得20分钟,还显示堵车,能帮帮我们吗?”

“不要着急,上车!

咱们去最近的医院!”

刘俊发现孩子已处于昏迷状态,

立即准备驱车送往医院。

但此时广场上的喷泉表演已经开始,游客越来越多,兰池大道排起了“长龙”。刘俊当机立断:“明坤,你们立即护送孩子赶往医院救治,我留下来疏导交通。从兰池大道走到金旭路右转到兰池三路,经日月星城小区往西走,那边车流量小,快!不要耽搁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3位辅警立即帮助孩子和父母上了警车,拉响警笛,不停使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途中,何明坤驾车,张尧和刘毅一边了解孩子情况,一边联系医院儿科急诊大夫准备救治。

警车一路疾驰,

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

他们仅用7分钟,

就将病人安全地

护送到了中铁二十局医院。

车刚停稳,张尧便从手足无措的父母手中接过孩子冲向儿科急诊室……

听到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在急诊室外焦急等待的张尧三人才松了一口气。医生表示,孩子由于高热惊厥诱发昏迷状况,幸亏送治及时,不然轻则引起大脑功能障碍,重则昏迷抽搐,后果不堪设想。

“真的太感谢了!

多亏了你们!

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谢谢!谢谢……”

孩子的父母说着就要跪下,张尧和何明坤忙将他们搀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谢!”

确认孩子脱离生命危险后

3位辅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默默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为他们点赞!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秦汉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