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不是“随便”,丹东大爷见车就骑闹出一场误会

2020-10-14 00:01:11 作者: “共享”不是

2020年10月10日下午,一位正在骑行共享单车的大爷被警察拦了下来,是大爷犯了事?还是别的啥原因?经过了解,原来是大爷所骑的共享单车引起的,原因让人啼笑皆非。

大爷姓刘,快70岁了,家住九道沟里,平常在家种点地啥的,跟人交往不是很多,十一假日期间儿女回来看望,唠嗑时说起现在生活好了,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车多了,出行就极易拥堵,还不如骑自行车,现在共享单车到处都是,骑行很方便,大爷听了哈哈一乐,记住了出行骑共享单车方便,至于如何操作,儿女以为年岁较大的老人不可能去摆弄如此新事物,就没细讲,大爷自以为,“共享”就是可以“随便”骑。这天,大爷到九道大市场买点东西,道路两旁都是好看的蓝色自行车,不过都锁着,大爷不知道如何开,就继续走,到了市场买完东西出来,“哎?~这辆没锁。”大爷发现一辆没锁的小蓝车,欣喜不已,于是偏腿上车,骑行而去……郭大姐日常习惯使用共享单车出行,既方便又健身,今天下午,她从山水龙城小区到九道市场办事,下了楼,找到车子,扫码解锁,一路顺利来到目的地,为了方便,就没锁车,打算进屋几句话办完事就出来走人,结果,也就几分钟的光景,出来一看,车没了!“哎?车呐?”郭大姐着急起来,一问附近人,是个老大爷骑走的,刚走,并给指明了方向,郭大姐本想联系客服解决问题,正好这时,辽宁丹东元宝分局九道派出所巡逻警车路过,郭大姐拦住警车,情况一讲,民警二话不说,拉着郭大姐往大爷骑行的方向追去,还好,时间过去不久,大爷也骑的慢,一百多米后便追上了正在悠然骑行的大爷,于是,便发生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骑个车被警察拦,大爷懵圈了,经过民警的讲解,才明白过来,原来单车是共享并不是“随便”,大爷向郭女士赔礼道歉,结束了这场让人哭笑不得的误会。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用车规范操作,用完及时归还,绿色出行方便又健身,谨守规则安全你我他。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