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蟹脚肥 节后济宁市场螃蟹价格回落

2020-10-14 02:39:45 作者: 秋风起 蟹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郑州 济宁报道

寒露时节刚过,螃蟹也纷纷上市。10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几家农贸市场发现,个大黄肥的螃蟹成了海鲜湖鲜市场的主角,最近螃蟹的价格比国庆中秋假期时有所回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看到,公蟹7.9元一只,母蟹9.9元一只,重量都在二两左右。“来买螃蟹的顾客还是挺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母蟹价格比公蟹较高,但是比公蟹销量好。

“最近买螃蟹的人越来越多,螃蟹的销量与其他海鲜相比高出不少,螃蟹也比前段时间肥了不少。”红星农贸市场海鲜店老板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最近螃蟹的价格比中秋时节有所回落,他家的螃蟹都是在浙江金华捕捞的,个个满膏,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掰开一个,果然满满的金色蟹黄。

“中秋的时候螃蟹价格高,买回去只能尝尝鲜,现在这个价格也敢吃敢买了。”正在市场选购螃蟹的市民李斌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他爱人最喜欢吃螃蟹,前段时间太贵不舍得买,现在价格低一些就买点回家给她个惊喜。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螃蟹到达60一斤,现阶段按个头大小35至60元一斤不等,螃蟹洄游季节(寒露后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节,这个时间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最鲜美。所谓“九雌十雄”,就是农历九月雌蟹最肥,蟹黄足而紧实,农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饱满,最宜吃蟹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