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游客玄武湖走失 警方寻遍“红外套”终找到

2020-10-14 20:08:01 作者: 七旬游客玄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10月8日,一名导游向正在南京玄武湖巡逻的民警求助,称团队在景区游玩时,一名七旬老人走失。因为老人是独自一人跟团旅行,也没有带手机,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导游告诉民警,原本要求全团人员中午11点在玄武门外的大巴上集合,可是等了半个小时,刘奶奶也没有出现。由于还有整个团队的人在等着,导游也无法离开集体去寻找。民警了解得知老人穿了一件红色线衫外面是一件红色运动服,于是立即通知巡逻队员,调取监控并在景区内寻找红衣老人。

景区内虽然游人很多,但是穿着红色衣服的人并不多且十分显眼,警方兵分两路,一边查询监控,一边驾驶警摩沿途寻找。大约40分钟后,民警在梁洲看到一名行色匆匆的红衣老人,上前一问,果然是走失的刘奶奶。她告诉民警,公园太大她迷路了。随后,民警将其送回旅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