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九江莱茵美郡小区地下停车位为何只能“长租”?

2020-10-14 23:36:54 作者: 市民投诉:九

“小区内部道路上停满了车,地下车库里却空着大量停车位,难道不应该先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吗?”市民彭女士向884反映,她是莱茵美郡小区的业主,想在自家小区停车却没那么容易。

据彭女士介绍,莱茵美郡小区地面停车位租金便宜但是比较紧张,小区地下车库的停车位包月租金和其他小区对比则更贵。但考虑到自己每天下班时间较晚,尽管觉得贵,为了方便彭女士还是租下了地库的停车位。”这里地下车库要225(元)一个月,而据我了解九方中航城都是180-200(元)。”

彭女士租下的莱茵美郡小区25栋地下车库归开发商所有,续期时被物业告知,开发商将车库转包给了第三方公司,续租事宜要与第三方公司沟通。与第三方公司联系后,彭女士得知,车位不能进行短租,得一次性“买断”。“他说要长期租,我说可以我就租一年,他告诉我不是,要花49000买下来。”彭女士认为这样是逼着业主买车位,做法十分不合理。

就彭女士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莱茵美郡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回复,彭女士所租的地下车库是人防停车位,开发商已转包给第三方公司,续租事宜要与第三方公司沟通,小区物业只负责管理小区地面上的停车位。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莱茵美郡小区25号楼地下车库的项目负责人, 车库管家程经理表示,马上要对地下车位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不再短租,由于人防停车位不能买卖,就与业主签订“长租”协议,也就是签订协议后,车位的使用权就归业主所有。

律师表示

关于人防停车位所属权及租赁买卖问题,记者咨询江西际民律所的律师柳林得到回复:人防停车位属于人防工程,平时由投资者管理使用,但并不具有所有权,也就是说这类停车位在只有使用权的情况下只可采取租赁形式。同时柳律师提醒彭小姐,租赁合同按照合同法规定最长租期不得超过20年,因此如果合同约定租赁期限超过20年的话需谨慎。

(来源:九江交通广播)

技术编辑:桑宸

审核:付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