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戏剧演出走进校园 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

2020-10-19 21:52:57 作者: 广东省戏剧演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让广大学生更直观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戏曲知识、表演形式,10月19日下午,“2019年-2020年度广东省戏剧进校园”走进了洪梅镇第一小学,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文化盛宴。

舞台上,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粤剧花旦曾慧带领粤语演员们声情并茂,向广大师生充分展示了戏曲表演技巧和特点,如“四功五法”、“唱念做打”等。

台下的学生们不仅看得津津有味,还积极踊跃举手上台跟演员老师零距离互动,学习走台步、水袖功,武打等。互动后,由粤剧演员表演许仙被困金山寺片段,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广大学生了解、熟悉、热爱中国戏曲,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教育局承办,通过现场展示、教授粤剧歌演唱方法让戏曲的艺术魅力扎根在学生心底,让更多年轻一代的人们了解它,喜欢它,传承它,把戏曲文化的火炬传承下去。

图文:张小玲

审稿: 黄珏、谢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