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锡山芯谷”正式启航

2020-10-19 21:55:46 作者: 12个集成电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10月19日,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芯’谷启航 ‘芯’动锡山”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活动,12个芯片项目签约落户,为锡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郁枫介绍,今年以来锡山开发区抢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领先优势,大力招引集聚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引入了20余家集成电路企业。为重点打造开发区芯片设计产业集群,开发区相继出台了“芯片十条”产业政策,启用了建融高端人才公寓,参与了中科SK等多个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并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及服务,努力打造一个高品质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推介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环境,宣传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发布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加速推进一批项目洽谈,推进产业集聚。 作为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8月,江苏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锡山开发区。创新中心将充分整合集成电路领域创新资源,致力于工业芯片的应用需求分析、产品定义、产业孵化,打造基于VIDM的深度垂直整合供应链。创新中心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海内外科研界优势资源,为推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包括华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瀚昕微,中兴、华为战略合作伙伴赛尔特安,京东方、小米供应商海鲸半导体及MEMS传感器芯片项目、浪涌防护芯片项目、光通信用全集成收发芯片项目等签约落户。 下一步,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构建“芯”生态圈,基于国家级赛事和国家级平台,未来五年,引进培育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100家以上,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200亿元以上,建成30万方的“锡山芯谷”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成为锡山发展最强引擎,打造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版图上重要的一极。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