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丰电器上市|商若云:将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10-20 18:20:22 作者: 帅丰电器上市

“爆炒一整年,不见一克烟。”或许有些人没有了解过帅丰电器,但对于家电行业人士来说,这句slogan可谓耳熟能详。10月19日,帅丰电器首次登陆A股交易市场,至此A股集成灶公司由浙江美大“一枝独秀”变为“四朵金花”。帅丰也成为集成灶行业首家沪市主板上市企业。

帅丰电器董事长商若云表示:“登陆资本市场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未来,我们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一如既往的秉持‘以人为本、创造创新’的核心理念,不断开拓进取,将公司打造为集成厨电行业顶级的服务商和全国领导品牌,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也为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交易所公告,帅丰电器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5336,发行价格24.2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

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以集成灶为核心的现代新型厨房电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作为国内集成灶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帅丰拥有集成灶行业内率先经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以及行业领先的检测设备,为集成灶国际、国家、行业以及团体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核心性能的数据;同时凭借多年的技术研发,积累了众多集成灶生产的核心技术,产品多项性能指标均处于行业前列。

近年来,集成灶的消费认可度得到大幅提升,集成灶成为继烟机、灶具后第三个跨域百亿规模的厨电单品。不过,由于集成灶产品进入门槛较低,毛利空间较高,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入局者。一边巨大的增长利润空间,一边是日渐激烈的竞争赛道,帅丰自然希望通过更好的方式来巩固品牌地位,而谋求上市则成为其筹集资金的重要手段。

帅丰电器在集成灶行业深耕多年,在气味降低度、油脂分离度、噪音等多项重要指标表现上领先于行业,积累了油烟侧吸下排、可拆卸导烟板、三重油脂分离等9项发明专利技术。以为中国家庭打造健康、环保、集成、智能的现代厨房作为使命,通过持续的生产技术进步、不断的自我突破,成为集成灶行业的领军企业。

笔者觉得,相较于其他国产厂商而言,帅丰电器旗下的集成灶产品具有技术研发实力较强、产品性能优越、品牌知名度较高等优势。帅丰电器的上市,对于企业来说不仅具有里程碑意义,更是其未来向好发展的助推器。不过,对于消费级产品的市场来说,口碑传播虽然能带来好评,但在拉动产品销量方面还不够专业,所以集成灶公司要好品牌美誉度,拉动产品销量,还需做好“烧钱”打广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