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水晶远不是压轴,第三届进博会展品海运进境高峰一周后来临

2020-10-22 07:01:36 作者: 捷克水晶远不

摘要:第三届进博会114批进境展品已通关放行。

近期,一个满载捷克贸易团展览品的海运集装箱经历20余天海上旅程,终于抵达上海吴淞海关辖区内新贸海分拨仓库。这批共计45件、净重达4.16吨的货物中,包含了捷克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家居装饰和水晶器皿。

截至10月20日,上海海关已受理完成114批次、751.03万美元的第三届进博会进境展品的通关放行。根据既往经验,海运进境展品的高峰将在一周后来临。

目前,上海海关也已组建驻场队伍,正式入驻国家会展中心进行靠前服务。

对于第三届进博会进境展品,上海海关首次实施展品进境“无纸化通关”,企业通过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传电子单证,海关即可进行线上审单放行。而首届进博会推出的“延长ATA有效期”政策红利,因广受地方政府和参展商欢迎,在本届进博会上得以延续。

ATA单证是海关对展览品进行监管的一种模式。以往,ATA单证册上的海关签注期限为6个月,对于汽车、机械设备、高端文化产品类等推广周期较长的企业来说,6个月签注期往往捉襟见肘,因此大多会申请办理延期。经海关总署批准,上海海关对ATA单证册项下进博会暂时进境展览品首次进境期限的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年,展览品完成展示后不必着急“回家”,这无疑将为参展企业在展会结束后进一步扩大参展效应提供充裕时间。

今年,进境展品能享受到更为灵活高效的“税款保证保险担保”新福利,且海关允许企业在展后将展品转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这意味着,进境展览品在展会结束后不仅无需复运出境,若在中国寻到潜在买家,还可迅速从“展品”转变为跨境电商“商品”。

记者还获悉,经过前两届进博会实战,上海进博会展品的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业务正日趋成熟,目前,绿地全球商贸港和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中心保税展示展销场所的业务规模不断做大,已形成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常态化保税展示展销集散地,这些场所今年成功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品牌商户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