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玩什么?来佛山市岭南天地看北朝经典《木兰辞》绘本

2020-10-01 00:52:41 作者: 国庆玩什么?

“90后”《国家宝藏》“国宝守护人”、第13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插画奖金奖得主叶露盈,耗时一年打造东方古典画集《木兰辞》,这一画集绘本首展国庆期间将亮相佛山市岭南天地。据悉,10月期间,市民还可在岭南天地参与街舞及潮流舞大赛、手账市集等街头文化活动。

“90后”国漫艺术家打造《木兰辞》绘本全国首展

花木兰的故事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历来吸引众多领域的创作者,以多样的表现形式对其进行新的演绎。今年更有两部木兰主题电影《花木兰》及《木兰横空出世》纷纷上映。第13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插画奖金奖得主、中国美术学院插画与漫画专业教师叶露盈,耗时一年打造东方古典画集《木兰辞》,以视觉化的方式呈现经典文学的古朴文字,将现代绘画艺术与传统国风相融合,重新演绎中国史诗经典。

在全新绘本《木兰辞》发行之际,叶露盈将《木兰辞》绘本全国首展带到佛山,以六大跳跃灵动的艺术装置,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多种元素,还原北朝风光。本次展览主场景设在岭南站NOVA,现场还有巨幅原画展示《木兰辞》绘本中的经典情节,以及“对镜贴花黄”古风滤镜定制拍照互动装置。此外,在岭南天地街区还打造了一座木兰亭,和周边的古建筑形成别致的古风庭院。展览期间,这里将上演一系列古风主题活动,如嫦娥奔月、木兰起舞等汉舞表演及古乐演奏,从而呼吁公众关注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10月1日,国漫艺术家叶露盈将亲临岭南站,举行《木兰辞》绘本新书签售分享会,与广大绘本读者进行交流。

解锁多场国庆街头文化活动

国庆期间至11月,岭南天地的开放式街区还将有多场街舞、滑板等街头文化活动。

市民在10月3日可到岭南站旁大草坪参与“掷梦”?作坊活动,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可动手DIY,制作风筝,并在大草坪上放飞风筝。10月17日,首届潮流舞蹈大赛将召集广佛舞蹈爱好者以及专业舞者将齐聚龙塘诗社斗舞,邀请潮流舞蹈界著名舞者担任大赛评委,将大赛热度推向高点;10月24-25日,连续两天于龙塘诗社举行第二届《舞界》街舞盛宴,中国首位街舞世界冠军、《这就是街舞》战队成员AYA将联同多位业内大咖、街舞潮人及说唱歌手,召集珠三角十城精英舞者齐聚比拼,争夺决赛总冠军。万圣节之际,岭南天地将举办首届“盏鬼手账市集”,吸引一众文艺青年、设计师、绘画爱好者现场售卖手账笔记本、创意贴纸、胶纸、色笔等系列产品。现场更将邀约手账达人分享创作心得,呼吁手账爱好者制作佛山游美食玩乐手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