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宝宝”来了!以后每年过两个生日:国庆 中秋

2020-10-02 07:57:35 作者: “双节宝宝”

护士在照顾暖箱里的宝宝。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日17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今(1)日8点17分,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从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手术室传出。这是该院出生的第一个国庆中秋“双节宝宝”。截至中午12点,该院共诞生13位新生儿,在这国庆遇上中秋的特别日子里,真是喜上加喜。

与平日里不同,双节期间,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相应要更忙一些。“今天,在产房待产的有13位孕产妇,在产科住院待产的有213位孕产妇。”护士长魏琳娜说,为保证新生儿家庭顺利生产和医疗安全,产房安排了13位助产士待命,还在产房、病房安排了8个医生值班。

护士们在忙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在家庭产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见到了正在待产的谌女士和她丈夫王先生。 在护士陪护下,王先生正忙着给爱人按摩,以放松肌肉,减轻临产负担。

“这是我们第一个娃儿,我也是手忙脚乱的。”王先生说,宝宝预产期刚好就是10月1日,昨天下午发作后就赶紧送到医院待产,“我一直陪在老婆身边,平时工作忙,这个关键时刻不能再错过了”。

对于宝宝在国庆中秋相遇的特别日子降生,王先生和谌女士感到很开心,但同时也表示顺其自然,没有想过专门选择哪一天生产。

王先生正忙着给爱人按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以后宝宝可以过两个生日,而且都是节日,公历国庆节,农历中秋节,这也算是我们送给宝宝的第一个礼物吧!”王先生说。11点56分,王先生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儿子,体重3620克。

魏琳娜介绍,节假日期间,医院还是以医疗安全为主,做好了为待产孕妇分娩的准备,但把母婴安全和健康摆在第一位。“预产期到了的,该生的就要生,不提倡专门选择节日这一天来剖腹产。”魏琳娜说。

手术室时刻为分娩做着准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除产科外,该院新生儿科还有100多位宝宝在医护人员照料下度过中秋与国庆节。“在新生儿科的这些宝宝有些是早产儿、有些是有基础疾病需要治疗的,离不开医护人员。”新生儿科护士长李仁凤说,节日期间,新生儿科共有40多位工作人员在岗,守护宝宝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