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动物园 看动物们吃“月饼”

2020-10-02 17:33:28 作者: 走进动物园

南宁市动物园的大熊猫绩美(上图)、绩兰(下图)和河马(右图)正在享受它们的“月饼”大餐。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赏动物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邹财麟)10月1日,南宁市动物园举行“萌动中秋”动物月饼制作大赛,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动物们准备了特制月饼。

据了解,今年是两只大熊猫入住南宁动物园后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当天上午11时许,工作人员在熊猫馆内向游客展示了动物食物的制作过程。工作人员把玉米、大米、小麦、燕麦、竹子、竹笋、黄豆、时令水果等进行分类,造出国庆、中秋主题食物盆景,还起了个美丽的名字——“金秋望月”,寓意中秋团圆,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随后,动物园的明星——大熊猫绩兰、绩美双胞胎兄妹迈步走向食物,它们开心地抓起竹笋啃食起来。这一憨态可掬的画面让游人忍不住开怀畅笑。

在河马馆、长臂猿馆等场馆,工作人员也制作了丰富多样的动物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