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有些绘画作品跟八大山人很神似,云淡风轻自由自在

2020-10-03 15:48:47 作者: 他的有些绘画

他的有些绘画作品跟八大山人很神似云淡风轻自由自在

文章来源_网络

这组绘画,大家看上去首先会觉得这些作品有点不食人间烟火,有点儿与众不同,如果对绘画有所了解的,看他的有些笔墨里面还依稀保留了八大山人的绘画之风,这些作品出自于半屋先生之手,他原来是做设计的,但是为了自己的爱好依然放弃了自己的专业。

于是乎开始临摹楷书,以颜鲁公书为根基,通临《颜家庙碑》、《颜勤礼碑》、《麻姑仙坛记》、《李玄靖碑》、《东方朔画赞》等,又兼涉张即之,朱熹书。又专攻绘画,他的绘画多学习,八大山人、担当和尚这些与佛禅有关系的一些古人的绘画作品,所以从他的画里面所展现出来的也是一些云淡风轻,他所画的景物敢于大胆取舍,所用的笔墨灵动自如,以性情融笔墨,杂以生平阅历赋予画中生机,或简或繁或平实或奇险,千古江山人不变,半点痴心寄云霄。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

编辑并不确定作品之真伪,不作为投资收藏的依据

版权声明

我们尊重原创,本号所推内容若涉及版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