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沙兄妹的创业故事

2020-10-03 21:50:54 作者: 玉沙兄妹的创

9月24日,对于江城区城南街道玉沙村的谢汝深兄妹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喜庆的日子。在当地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兄妹俩的“乡下牛排”美食店正式开业。一起来听听兄妹俩的创业故事吧。

眼前这两位年轻人就是谢汝深、谢铭霞兄妹。几年前,哥哥毕业在市区一家酒吧打工,今年因疫情影响失业在家。他的妹妹初中毕业后,却一直找不到工作。从2016年3月起,谢汝深一家被列入城南街道的精准扶贫对象之一。得知他们一家的困境后,扶贫干部动员兄妹俩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厨艺培训班。

扶贫对象 谢铭霞:是有一个培训,然后我们过去了,培训也从中获得了很大的帮助。

经过专业培训后,两个月前,兄妹俩计划在市区找一间合适的店铺,经营美食店。但在租店的过程中,他们又遇到了新问题。

扶贫对象 谢汝深:创业时我的资金不足,技术也不行,(他们)领导帮助我渡过难关。

江城区人社局扶贫干部 谢克展:遇到最大的问题是资金的问题,比如房屋的租金、还有押金。我们就同这个屋主进行沟通,帮他解决了把合同签下来。还有按照国家的扶贫政策,帮他们在银行办理了五万元的无息贷款,解决他们开业中一些基本的问题。

谢汝深的母亲患有高血压、脑垂体瘤等疾病,需要长期吃药来控制病情,一次病重入院时,扶贫单位还发起“轻松筹”,并向有关单位申请医疗救助,帮助他母亲进行治疗。面对未来,谢汝深、谢铭霞兄妹俩充满了希望,决心要好好经营这家来之不易的美食店。

扶贫对象 谢铭霞:帮助过我的人我都很感谢,谢谢你们。

文字、摄像:江城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