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的暖心警事儿

2020-10-04 21:48:24 作者: 假期里的暖心

双节假期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

是休闲度假外出游玩

而对于警察蜀黍来说

是平安的信念坚守的奉献

是让人依赖的安全感

这个假期

因为坚守更温暖

0

1

为你照亮回家的路

国庆长假是出行高峰,市中公安分局喻屯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坚守岗位,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10月1日,喻屯派出所民警孟令敏夜间带领队员值班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孩在街上哭啼的走着,孟令敏立即上前询问,得知男孩跟着爸爸串门走亲戚,自己独自出来玩耍,玩着玩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随即将男孩带至派出所,买来零食、月饼、矿泉水,并给孩子讲故事进行安抚。

经耐心询问男孩的姓名后,民警立即联系到其父亲,这时焦急的家人们正动员亲戚朋友寻找男孩。孩子父亲来到派出所见到男孩后失声痛哭,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0

2

开启生命“绿色通道”

10月1日上午11时左右,邹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在路口执勤时,一辆开着双闪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小轿车突然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跑到民警面前求助,称车上有一位伤员,不小心踩空从平房跌落,伤势严重,需要尽快得到医治,由于双节当天车流人流较多,希望民警能帮助他们尽快赶往邹城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立即开启警车,示意该男子驾驶车辆在后面跟随,一路警灯闪烁,并喊话行人车辆进行避让,本来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就将伤员送到了医院,为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END

来源 | 市中公安 、济宁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