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来京旅游 买门票时8岁女孩不见了

2020-10-05 18:22:32 作者: 一家五口来京

一家五口来京旅游,在颐和园外买票时,8岁的女孩却走失了。家长慌忙向民警求助。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5日获悉,北京海淀警方将相关情况通报派出所及公园,最终将女孩找回。

10月4日下午15时许,正在颐和园北宫门执勤的海淀公安分局青龙桥派出所民警王保京、周桂勇突然被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士拦住,称其和八岁的女儿在北宫门附近走失,求助民警帮忙寻找孩子。

孩子走失一分钟,就会多一分钟的危险。接到该女士的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该女士情绪,一边询问走失孩子的体貌特征,将相关情况通报派出所及公园,并立即发动颐和园北宫门沿线及路口执勤的辅警力量进行寻找,重点留意穿黄色上衣的小女孩。十几分钟后,距离走失地点400多米远的路口执勤辅警传来消息,称发现了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女孩。民警立即带领孩子家长前往辨认,正是走失的8岁女孩。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妈妈和孩子一起失声大哭,连连感谢民警及时帮助找回了孩子。

原来,该女士姓张,趁国庆长假全家从山东来北京颐和园游玩,没想到在北宫门买票时发生意外,一转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踪影。幸亏遇上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十几分钟就找到了走失的女儿。民警对张女士再三叮嘱注意老人和孩子安全后,张女士一家才继续游玩去了。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节假日期间,公园景区人流车流较多,家长带老人孩子外出时,务必照看好老人和孩子,确保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时刻不能掉以轻心,以免走失或出现意外。如老人或孩子发生走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