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大运公园“蛇出没”!民警及时赶到下“逐客令”

2020-10-06 08:48:11 作者: 惊,大运公园

中秋国庆假期,龙岗各大公园都迎来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休闲。然而,也有一些“不速之客”,10月1日下午17时,龙岗大运公园内一条长3米、约4斤重的眼镜王蛇也出来“巡游”了。所幸,正在公园巡逻的民警联合园区物业果断将蛇抓捕并送交深圳动物协会处置,及时为游客解除安全隐患。

10月1日下午17时左右,大运城派出所民警谭长勇带领队员在大运公园及周边巡逻,途径公园外围一处枝叶葱茏的矮树丛时听到有异常响动便上前查看,发现一条蓝黑色大蛇正试图冲破防遮网爬上大路,看到有人群靠近,大蛇直起身子,吐出芯子,做出攻击姿态。

谭长勇看清楚了,竟然是眼镜蛇!此处紧挨马路,人来人往。随着夜色降临,还会有更多市民涌入公园赏月,如不及时处置只怕会伤及群众。谭长勇和队员们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通知公园管理处前来处理。

很快,物业工作人员带着专门的工具赶来。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是退伍军人,有捕蛇经验。谭长勇配合该工作人员经过几番试探后顺利将蛇抓住,装进编织袋内。然后一起将蛇送交给了深圳动物协会处置。经鉴定,该蛇为野生眼镜王蛇!比普通眼镜蛇性情更凶猛,是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龙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着生态环境提升,蛇也频繁出没。市民出游、登山切记不要靠近低矮树丛、草丛等,若遇蛇类不要主动招惹,应设法尽快撤离,然后通知专业人员处置。另眼镜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不可盲目捕捉,更不可违法捕杀。

(来源:龙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