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京 | 北海荷花船码头 首次启用游船租用系统

2020-10-06 10:32:26 作者: 看北京 |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海公园获悉,荷花船码头首次启用游船租用系统,游客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自助租船,无需到人工窗口排队。在游园高峰时段,可节省10余分钟。图为游客在咨询扫码过程。

一大早,北海公园码头的师傅们就早早地来到了工作岗位。他们调试、擦拭船只,做好各项消毒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海公园开放了南岸码头、东岸码头、灵光殿码头等十余个码头,方便游客就近租用游船。特别是位于公园东岸的荷花船码头,昨日首次启用游船租用系统。图为游客扫码准备登船。

“荷花船最多可容纳8人同时乘坐。按照乘船人数不同,押金划分为三档。其中,1至4人乘坐时,押金为300元,每小时收费120元;5至6人乘坐时,押金为500元,每小时收费180元;7至8人乘坐时,押金为600元,每小时收费220元。”北海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登船之后的游客在船上再次扫码付款开锁。

游玩之后的游客回到码头后再次扫码结帐,老年人也可以走人工服务传统窗口。

除了划船,国庆假期,市民游客还可前往北海公园阐福寺,可以欣赏到成都武侯祠精美的诸葛亮画像特展。

同时,阐福寺景区内充满了浓浓的桂花香,石榴树上已结满果实。在公园南门荷花湖内,数万枝莲蓬傲然挺立。绿绿的荷叶、蔚蓝的天空、巍峨的白塔与红墙相应成趣,一派金秋美景尽展眼前。摄影/汪震龙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斌编辑/耿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