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断卡”行动收缴非法银行卡电话卡7万余张 抓获797人

2020-11-03 20:08:16 作者: 陕西“断卡”

中新网西安11月3日电 (记者 田进)陕西省公安厅3日披露,10月中旬起,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中部署开展以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为打击对象的“断卡”行动。行动开展半个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797人,收缴违法银行卡1千余张、手机卡7万余张,扣押涉案资金70余万元。

近年来,大量通过非法开办、贩卖产生的“实名不实人”电话卡、银行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电信诈骗,并成为网络贩毒、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给社会治安和群众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损失。

陕西公安机关在此次行动中将采取打击、整治、惩戒多种综合措施,集中打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整治“两卡”犯罪猖獗地区,曝光非法开办“两卡”运营商和银行营业网点,惩戒“两卡”违法失信单位和人员,严厉打击整治开卡、带队、收卡、贩卡等“两卡”违法犯罪,使其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把长期专门从事“两卡”收购贩卖人员、与境外团伙直接勾连人员、以及将“两卡”邮寄至境外的物流公司和中转站人员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将虚拟运营商、物联网卡、单位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作为重点治理领域;建立公安、检法、通信、银行等部门共同打击的联席机制,坚决遏制以“两卡”为作案工具的电信网络诈骗案高发多发态势。(完)

【编辑:李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