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跳河轻生,被救后发现竟是身负4命逃犯......

2020-11-04 16:36:10 作者: 男子欲跳河轻

本文转自【内蒙古晨报】;

近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昭君派出所救助了一名欲跳河轻生男子,民警通过仔细核查,发现其竟然是一名背负4条人命,潜逃32年的命案逃犯。

10月29日23时58分,达拉特旗公安局昭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达旗昭君镇城拐浮桥有人要跳河轻生,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及时到达昭君镇城拐浮桥,找到了该名欲跳河轻生的男子。民警询问该男子情况,发现其严重口吃,无法准确表述个人身份,且情绪激动。后民警安抚其情绪的同时将该男子带回昭君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通过观察这名男子的穿着打扮,猜测其应该是一名流浪乞讨人员。于是,民警为其买了食物和水,耐心对其进行劝导,并为其购买了一双新鞋。

该男子被民警的耐心和关怀逐渐感化,情绪逐渐稳定,向民警诉说了自身的遭遇,提到自己系从外地流浪至此,打算跳河轻生,无意间说到自己是山西人员,多年前杀过人。这立刻引起民警的警觉,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所领导。鉴于案情重大,所领导及时将警情汇报局领导,组织警力启动命案侦破快速反应机制,全力展开核查。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根据该名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办案民警从公安人口信息平台里未能查到相关信息,人员身份一时间无法确定。后民警进一步对其社会经历、家庭情况等进行梳理,根据其描述到的父母亲、兄弟姐妹的基本情况均能在公安人口信息平台中得到验证。但该名男子仍心存戒备,拒不交代全部犯罪事实。

针对该男子具体情况,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分析研判,耐心细致的对其进行劝导,由浅入深,一步一步突破其心理防线,最终该男子交代,其大概27—29岁左右在山西老家临猗县,因家庭矛盾将其丈母娘、妻子、小舅子、儿子四人全部杀害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及时与山西警方取得联系,经核查户籍底簿、通过亲属及相关人员多方辨认等多重措施,最终确定了该名男子系山西籍人员王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及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山西警方。

落网后的王某某交代,1988年7月的一天,王某某因长期积累的家庭纠纷,用斧头将熟睡中的岳母、妻子、小舅子和刚满2岁多的儿子杀害。在之后潜逃的32年里,王某某在全国各地以流浪乞讨为生,直到此次被发现了真实身份。

王某某被抓后,写下了一份忏悔书:三十多年了,无数次悔不当初,深夜常常会惊醒,现在一块心结终于放下了,也终于能睡个好觉。同时,他非常感谢昭君派出所民警,正是民警耐心细致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来自别人的关心,也让他放下了顾虑,才说出尘封许久的秘密。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临时羁押于达拉特旗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达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