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公岩大桥发生四车追尾事故 只因驾驶员擦了挡风玻璃

2020-11-05 09:38:31 作者: 鹅公岩大桥发

事故现场。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4日16时20分讯(记者 周盈)日前,九龙坡区谢家湾路段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的事故,而酿成事故的原因,竟然只是驾驶员用纸巾擦了一下挡风玻璃。

事发当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鹅公岩大桥发生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急忙驱车前往,在现场,民警发现事故属于四车追尾,四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位三轮车驾驶员头部受伤,通过现场勘查、询问当事人、调取附近监控,民警判定,最后面一辆红色小车驾驶员李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事故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事发当时,李某正驾驶机动车从南坪往石坪桥方向行驶,当行驶至鹅公岩大桥时,挡风玻璃起雾,影响驾驶视线,李某未采用正确方法除雾,而是拿起纸巾进行擦拭,没想到,低头瞬间,遇前方车辆紧急刹车,出于本能反应,李某也踩刹车紧急制动,但由于未保持安全行驶距离,加之车速过快,为时已晚,造成四车追尾交通事故。

车窗除雾,民警分享的这几个方法要记牢

第一招,使用除雾剂。除了购买专门用于车窗除雾的用品,驾驶员也可以自行制作“防雾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洗涤剂和水按1:10的比例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上即可。

第二招,空调除雾。汽车空调是最常用的除雾方式,无论是冷风还是暖风都有除雾效果,不过方法却不大相同。按下“前风挡玻璃吹风按键”,气流将自动设定至前风挡玻璃出风口,效果立竿见影。当汽车空调在进行除雾工作时,会连动空调作用,并打开外循环模式。

第三招,开窗让空气对流或车窗留缝。车内出现雾气时,直接开窗通风,使车内外温度一致。该方法方便快捷、经济适用,但不适合天气寒冷的冬天,建议在能接受车外温度时使用。如果雾气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