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群能赚钱?群里除了你,可能全是骗子

2020-11-07 23:34:47 作者: 刷单群能赚钱

东北网11月7日讯(张冰 记者 包海多)刷单能赚钱?别傻了!群里除了你,可能全是骗子!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梅里斯分局就侦破了一起刷单类诈骗案件。

犯罪嫌疑人黄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小郭是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达呼店镇村民,今年10月3日,小郭为了刷单赚钱加入到了一个刷单微信群中,群里正热火朝天的做着各种刷单任务,气氛异常火爆,殊不知这都是骗子制造的假象,群成员也都是骗子找来的托。为了尽快接到刷单任务,小郭在“热心群友”的介绍下加了一个“好大哥”的微信,“好大哥”让小郭通过转账做任务就可以获得高额返利,对此深信不疑的小郭立马转了5万块钱,结果“好大哥”联系不上了,刷单群解散了,小郭辛苦攒的5万块钱也打了水漂。

接到报警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梅里斯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对被骗资金的流向展开调查,发现这笔钱在广西南宁被人取走了。侦查员们迅速奔赴广西实地侦查,在调查过程中,侦查员们发现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在取款过程中始终带着口罩和帽子,面对模糊不清的线索,侦查员们按嫌疑人的行动路线调取沿途所有监控录像逐一查找,经过大量的过滤,终于找到了嫌疑人清晰的面部图像并确认了嫌疑人身份。最终,经过多日的蹲守,侦查员们在南宁市城中村中将嫌疑人黄某、李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李某对自己以网络刷单名义进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