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鑫业顺达物流中心119消防月演练活动

2020-11-11 13:06:43 作者: 北京鑫业顺达

2020年11月9日北京鑫业顺达物流中心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消防演练教育活动,增加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确保运输企业及公众安全的稳定和城市有序运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运输企业领导及全体员工按照北京市昌平区防火委关于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工作要求,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着消防、教育、演练提升自我实战水平。演练目的:为了提升运输车队员工的火灾消防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的自救知识和技能预防各类火灾的事故!公司本着以直观、规范的火灾演练观摩。使员工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的常识,以此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

本次119安全月消防演练活动由北京鑫业物流中心安全员门卫杰 、 车队长李斌共同讲述了(灭火器使用方法:1使用前要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2然后除掉铅封3拔掉保险销4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5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接把火扑灭)。通过本次

演练全过程、各环节及反应速度技能进行,进一步提高消防水平同时使员工从演习及火灾事故中知道火灾的危害性,明白火灾事故处理程序。增加日常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从消防演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中吸取经验及教训!本单位负责人李燕明确指出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预案主题,安全生产工作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记录者:路海峰 )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