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响应|北京协和医院采样队严冬火速驰援核心区核酸检测,160人日采近4万例

2021-01-26 11:25:53 作者: 应急响应|北

1月21日,许多协和人一夜无眠。21日晚22时许,北京协和医院接到地点辖区的紧迫告知,核心区将于1月22日至1月23日分批次安排区域内核酸检测。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呼应机制第一时刻发动,张抒扬院长、吴沛新书记靠前指挥,全院多部分通宵协作,一支160人的协和核酸采样队和几十箱防控物资在一夜间完结集结,分批次前往核心区展开社区采样作业。国有召之时,协和人必应。

1月22日8时许,北京市核心区下发展开区域内核酸检测的布告,定于1月22日至1月23日分批次安排区域内核酸检测。

▲接到紧迫告知后,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处、医学工程处、后勤保证处、工会、西单院区业务管理处以及内科、外科、妇儿、五官、门急诊、西院党总支连夜安置和谐,安排人力物资,做好保证作业。

在布告发布前10个小时,北京协和医院就已接到使命,要组成核酸采样队别离前往核心区5个收集点进行社区核酸采样。医务处、护理部、西单院区业务管理处立刻告知各科室的主任、护理长,分头联络,敏捷组成了一支160人的采样部队。核酸采样队领队、医务处副处长常青告知记者,“医院便是一个大家庭,各科室齐心协力,不论什么时分接到指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便是协和速度。”

01

02

03

▲ 吴文铭副院长及医务处、护理部、医学工程处、工会、宣扬处等相关职能部分为第一批动身的队员们送别(右滑检查更多)。

第一批核酸采样队动身时,东方初晓,吴文铭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都早早地到现场为队员们送别,期望队员们发扬抗疫精力,展示协和担任,圆满完结使命。

本轮采样,北京协和医院不只要出人力,还需求预备相应的采样和防护物资,如病毒采样管、咽拭子、从头到脚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每收集一例就要消毒一次,每隔三个小时就要换一身防护用品。医学工程处副处长周君回忆起当晚的状况,“接到告知后,咱们就一向跟多部分交流,到清晨12点半才根本确认分几个收集点,每个点收集样本的数量,每个点要派多少名采样队员。咱们粗粗估算了一下,防护用品需求预备几千件,采样相关耗材需求近6万件。由于采样方法的特殊要求,还需求人工配比分装几万个核酸检测咽拭子。”

▲医学工程处近20人21日通宵预备物资。

这是一群与时刻赛跑的人,医学工程处的微信作业群通宵闪耀不断。“咱们到了,先分装咽拭子”“我也进医院了,我来预备防护用品”……医学工程处的同志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总算将一切的物资在八点前预备结束,为出征的队友做好了万全的保证。

▲为了及时检查采样队的告知,采样队队员邹垚设置了一连串闹钟。

邹垚是一名年青的儿科护理,一起也是抗疫“老兵”了。她曾驰援武汉,也是护理应急部队中的一员。“我是21日晚上接到护理长的告知。”接完告知后,邹垚不敢睡,一向等着详细的动身时刻,“后来就爽性定一个6点多的闹钟,再每隔半小时响一次。我怕睡得太香了,错过了动身的音讯。”

▲采样作业前,眼科举行了紧迫训练。

自疫情爆发以来,团委书记、眼科主任助理赵潺副主任医师就屡次参与门诊电话咨询、方舱门诊等志愿者服务。1月22日清晨5点,熟睡中的赵潺再次接到主任的电话。“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采样队的作业,有些小激动。在动身前,我也特意参与了科室安排的关于采样流程和个人防护的暂时训练。很快乐能再次为抗疫作业做一些量力而行的作业。”

医务处王颖教师本年就要退休了,她屡次自动请缨承当抗疫相关作业。“抗疫大多是突发作业,时刻急、使命重,搭档们都特别辛苦。我也想在退休前再分管一些使命,为医院和国家作一些奉献。”王颖是22日清晨0点10分接到告知的,接完电话,她就赶忙找纸和笔把使命记了下来,“采样队的事儿,一点儿都不能忘”。6点20分,她早早来到医院安置作业,并作为领队在采样点奔走了一整天。在她的统筹交流下,只要7个大帐篷的粗陋采样点里有了电暖气、热水、午饭和凳子,采样队的作业效率也更高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