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2020年全国非税收入下降11.7%

2021-01-28 15:45:56 作者: 财政部:20

在全国财政收支中,还有一个数据和商场相关,就对错税收入。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全国非税收入下降11.7%,涉企收费持续下降。

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全国非税收入28585亿元,下降11.7%。其间,中心非税收入下降62.3%,主要是二零一九年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添加,基数较高。当地非税收入添加5.6%,主要是各级政府活跃挖掘潜力,多渠道盘活国有资源财物添加收入。其间,当地国有资源(财物)有偿运用收入添加17.8%,拉高当地非税收入增幅5.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二零二零年,在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办法的一起,我国禁止以安排税费为由削弱减税降费作用,坚决避免违规揽税收费、以清缴补缴名义等添加企业担负。二零二零年,企业担负持续减轻,涉企收费持续下降,全国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下降1.4%,教育费附加等专项收入下降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