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这个居民共建共享的“城市院坝”盈利了,收益反哺困难家庭

2021-02-04 18:25:58 作者: 双流这个居民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2月4日,正值新年前夕。四位来自成都市双流区草坪社区的困难家庭代表收到了一份可贵的新春祝福。“城市院坝”是草坪社区居民互动、学习、休闲、参加的社区公共空间,经过由社会组组运营的城市院坝合伙人市场化机制,设置“居民自贸区”“电商院坝”“城市院坝合伙人”等文明服务,收益进行反哺社区并归入社区微基金。此次赞助将反哺资金用于社区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祝福。

居民参加城市院坝供给的书法训练文明服务

“经过前期查询,咱们了解草坪社区居民有4个困难家庭。”成都市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肖文君介绍,这4个家庭中,45岁的曾茂良不幸因跌伤近一个月不省人事现在华西重症监护室抢救,家里付出不起昂扬的医疗费用;10岁的候候(化名)因父亲因意外逝世,母亲离家出走,现跟奶奶相依为命,家里没有经济来源;而,68岁宋秀英因儿子是聋哑人,没有固定经济来源;39岁的王现伟因爱人残疾,日子不能自理,每月需求药品保持是低保户。“依据这4个困难家庭的实际状况,草坪社区党委决定将本年‘城市院坝’经过公益+市场化的盈余悉数赞助他们,协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肖文君说。

社区举办的赞助典礼

居民参加城市院坝供给的亲子文明服务

上午10时,草坪社区党委在“城市院坝”举办赞助典礼。“咱们的状况咱们都有所了解,日子十分的困难,可是不管什么时候,社区都是咱们最为刚强的后台,有任何的困难都可以向社区反响,特别是那些因家庭日子困难或遭受严重疾病、灾祸的大众,社区必定会尽最大的尽力进行处理,祝福咱们新春快乐。”草坪社区党委书记彭书记说,随后社区两委干部为居民送上一共4200元的现金赞助。

居民参加城市院坝供给的幼儿文明服务

居民参加城市院坝供给的妇女剪纸文明服务

据了解,“城市院坝”从上一年年头开端测验采纳店长轮岗机制,引入以居民为需求的公益+市场化服务,经过合伙人市场化机制,为空间来带自我造血功用,并将获益反哺于社区微基金,为居民需求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