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人情常在!春节新年礼盒销量达去年3倍 啥年货最热?

2021-02-09 22:45:28 作者: 防疫不停人情

东方网记者程琦2月9日报导:本年新年虽有防控疫情、就地新年的特别布景,但新年的年味与情面并未削减,奉送亲朋的礼盒礼品仍是新年必不可少的元素。近来,来自京东到家渠道发布的《2021新年年货消费趋势陈述》就显现, 即便相隔千里也无法隔绝亲朋好友彼此间的顾虑,1小时达的即时零售和配送服务,成为不少市民之间彼此送礼物的首选途径。

食物类的礼盒备受喜欢

《2021年新年年货消费趋势陈述》显现,渠道新年礼盒出售额到达上一年同期的3倍,补养摄生保健品出售额也到达上一年同期的2倍。

本年,食物类礼盒备受欢迎,一饱口福成为许多顾客挑选新年礼品的起点,蛋卷礼盒出售额达上一年同期的10倍,低温熟食礼盒出售额是上一年同期的6倍,而饼干礼盒和咖啡礼盒出售额也别离到达上一年同期的4倍和3倍。 其间,伊利中老年奶粉礼盒装、好丽友明星全家福大礼包、德芙什锦巧克力礼盒是最受欢迎的礼盒单品。

而在补养摄生品中,蜂蜜因其健康摄生价值遭到许多顾客喜欢,蜂蜜的销量达上一年3倍。

云上年夜饭正成潮流

关于繁忙了一年的打工人而言,新年是一个可贵的放松时间,吃喝玩乐是新年必不可少的休闲方法,而一顿年夜饭更是万家灯火中最温暖的元素。

《陈述》显现,本年的新年美食季,部分西式食材遭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小众酒类也遭到顾客喜欢,京东到家渠道上的白兰地、红啤、沙拉、意大利面、鲜羊肉、中式腊肠等销量增加迅猛,1小时达的即时购物方法也成为越来越多人新年备货的挑选。

酒水饮料是新年的必备品,京东到家白兰地出售额到达上一年同期的11倍,红啤达上一年同期的6倍,梅子酒达上一年同期的3倍,一些相对小众的酒类增加快速,遭到越来越多顾客的喜欢。

而在吃上,半成品蔬菜、肉制品、部分西式食材出售增速亮眼。《陈述》显现,沙拉出售额达上一年同期的40倍,半成品净菜出售额达上一年同期的8倍,豆芽出售额达上一年同期的5倍,意大利面出售额达上一年同期4倍,而在肉类中,冬天传统抢手食材鲜羊肉销量增加迅猛,到达上一年同期的4倍,中式腊肠的腊味贴合年味,风干火腿浸透年月沉积,出售额别离到达上一年同期的4倍和3倍。从总出售额看,纯牛奶、金针菇、砂糖橘、马铃薯、鸡胸肉是人们买的最多的食物。

除吃喝以外,玩乐也是新年必备元素。 《陈述》还显现,扑克、麻将出售额是上一年同期的2倍,成为人们假日文娱消遣重要方法。此外,新年迎来换机潮,渠道手机出售额达上一年同期20倍以上,iPhone11、iPhone12、华为Mate 40 Pro是人们买的最多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