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当“春节”遇上“情人节” 郑州公交夫妻的浪漫独白

2021-02-14 13:04:59 作者: 【新春走基层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帆 文/图)在郑州公交集团这个“大家庭”里,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一个“披着星星出门”,一个“伴着月亮回家”,他手握方向盘,络绎在市区的街头巷尾;她在小小的公交站台,用热心的服务迎送南来北往的乘客。他们便是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秦岭路金水西路站台站务长郭鸽和榜首运营公司一车队S155路车长王凯。

郭鸽和王凯两人都是2007年进入郑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在日常作业中他们是搭档,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日子中他们是一对夫妻。由于作业的特别性,夫妻二人一天很少碰头,再加上王凯开的是大班车,碰头的时刻是少之又少。他们有一个心爱的女儿,名叫王悦霖,本年10岁。郭鸽和王凯的女儿灵巧明理,小小年纪就懂得爸爸妈妈的不易,很少让爸爸妈妈操心,“我每天尽管是半班,可是下班都已经过了饭点,有时孩子在家饿的时分就自己先弄点吃的填饱肚子。”提到这儿,郭鸽也泛红了眼眶。

由于公交车长与站务长作业性质比较特别,他们的作业状况经常是我上班时你下班,我早班时你晚班,我歇息时你在岗,我回家时你已进入梦乡。饭凑不到一同吃,节假日不能一同过,王凯觉得平常作业忙也很愧对自己的妻子郭鸽,便趁着大年初三这天,要给郭鸽一个大大的惊喜,刚下班的王凯特意精心预备了一封信和郭鸽独爱的巧克力,预备送给这么多年来一向静静为家支付的妻子。王凯出现在站台的那一刻,郭鸽心里激动万分。“谢谢你这十多年来的支付,老婆,我喜欢你!”素日里不善言谈的王凯此刻总算说出了自己最想对妻子说的心里话。

纸短情长,王凯把对妻子郭鸽的情感都浓缩在这一封信里,尽管没有甜言蜜语,但言外之意都见证着两个人的夸姣爱情。本年是特别的一年,大年初三遇上了情人节,这份小小的浪漫也让站务长郭鸽甜在了心里。“谢谢你老公,今日让我很惊喜,成婚这么多年你仍是榜首次这么浪漫,趁咱们现在年青,只需好好斗争,一定会过的很美好。”郭鸽这样说道。

穿上工装,他们是爱岗敬业的公交车长和站务长,回到家中,他们是女儿的好爸爸好妈妈。在搭档眼中,他们夫妻恩爱、作业勤奋。面临乘客,他们热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换来乘客们的认可和称誉,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携手一路走来,用芳华和汗水,用真挚和贡献书写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公交站台和十米车厢绽放出异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