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春节数据报告:就地过年相关视频被点赞8846万次

2021-02-17 14:50:10 作者: 抖音发布春节

采访目标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日,抖音发布《2021抖音新年数据陈述》(以下简称“陈述”),重新年俗、就地新年新方法等方面勾勒出这个特别新年的图景。陈述显现,从2021年阴历小年至初四期间,拜年短视频数量同比增加11倍,成为新年俗;市区内近距离游成为新年出游干流,西安大唐不夜城是打卡最多的景区。

短视频拜年景新年俗,健康相关祝愿最多

本年,在“就地新年”的建议下,“原年人(原地新年的人)”的新年方法盛行,短视频拜年景为“新年俗”。从串门拜年,到经过电话、短信、短视频等数字前言,数千年的拜年风俗也有了新传承。

陈述显现,抖音用户拍照了1.3亿个短视频给全国网友云拜年,同比增加11倍。在各省份中,发布拜年视频最多的是河南、江苏和山东。在为亲朋好友送出的祝愿中,健康是我们一起的期盼。

为了让新年期间年味不减,抖音推出超50款拜年特效。其间,老一辈们独爱用“牛年大吉”传递新一年的温馨;年轻人喜爱“窗花剪剪”特效,用自己画出的绝无仅有的窗花传递新年祝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马亮表明,场景化的短视频让我们玩着就拜年了,记录了浓浓的年味,也让拜年潮起来。

“一个人新年”被查找8万次,市内近距离游成干流

本年新年,因为疫情原因,不少人挑选就地新年,这也是许多年轻人第一个不回家的新年。陈述显现,“一个人新年”在抖音被查找了8万次,就地新年相关视频被点赞8846万次。就地新年的打开方法中,逛公园、看电影、健身运动、学习、滑雪排名前五。

抖音用户@Zeta-是小墨啊记录了自己岁除当天买年货、做年夜饭、包饺子的阅历。她在视频中表明,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异乡新年,也期望外地新年的同学要把典礼感搞起来。

陈述显现,新年期间红烧肉被查找了101万次,上百万人在抖音学会了这道菜的做法。在年夜饭菜品排名前10中,小酥肉、佛跳墙、红烧肉出镜最多,北方人爱吃的饺子和南方人喜爱的汤圆均上榜。

外出玩耍的景点中,大唐不夜城、西湖、蝶湖森林公园、广州塔、迪士尼休假区是打卡地前五名。陈述显现,排名前10的景点均为市内景区,近距离游成为这个新年的干流出游方法。

此外,陈述还显现,新年期间,抖音用户查找最多的城市是厦门、万宁、石家庄、北京和深圳。焰火是我们独爱的美景,被查找了448万次。最抢手查找词分别为“新年快乐”“春晚直播”“春晚红包雨”“刘德华”“你好李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