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可获送明星签名照?广东佛山14岁女生报警称被骗近6万

2021-02-19 19:18:43 作者: 新年可获送明

参加明星粉丝群,取得偶像签名照……这是每个“粉丝”朝思暮想的工作。但是,有骗子使用粉丝们对偶像的酷爱,施行欺诈。2月19日,汹涌新闻(www.thepaper.cn)从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得悉,近来,南海区平洲一14岁女学生堕入相似圈套,上圈套近6万元。

“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 本文图片均为南海公安分局供图

据南海公安分局介绍,2月十二日大年初一早上,一名中年男子拉着十几岁的女儿仓促来到平洲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被欺诈了近6万元。

警方了解得知,14岁初三学生小珍(化名)是明星X坤的“迷妹”,2月9日,她用妈妈的手机上网时认识了一名生疏网友,该网友QQ帐号头像正是其喜爱的偶像X坤。小珍和其互加老友后,经过其QQ空间上的二维码,扫码参加了一个“X坤全国粉丝群”。

岁除当天,小珍看到该粉丝群发布了一个活动布告,称是回馈粉丝福利,只需进行简略的操作证明不是“黑粉”,就给粉丝送签名照,而且确保不会收取一分钱费用。

“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

想着免费能够拿到偶像的签名照,小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该群的管理员“坤坤助理”。“坤坤助理”发来一个收款二维码,要求付出99元,并称此后会返还。单纯的小珍没有多想,转账了99元给对方。随后,“坤坤助理”问询小珍的年纪,当得知小珍只要14岁时,对方称他们公司不允许收取未成年人的钱,若被发现公司的账号会被冻住,故需求退回99元给小珍。

“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

为了拿回99元,依据“坤坤助理”的指示,小珍又添加了一位名叫“LeoT—XX”的微信老友,并把其母亲微信零钱钱包中的8001.31元转给了对方。收款后,对方竟要求持续转账,小珍踌躇了一会,该微信老友立马解说,说这是“退款”的操作流程,届时一定会悉数返还,完结这步操作就能拿到签名照。小珍又先后经过淘宝和付出宝扫码付出,别离付出了一笔10100元和两笔20200元。

转账明细。

当小珍问起金钱什么时候交还时,对方开端避而不答,小珍一再敦促,对方直接屏蔽并删去老友。沮丧的小珍只得告知爸爸妈妈并前来报警。现在,案子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想取得一张“宝贵”的偶像签名照,最终却上圈套子骗走了金钱,小珍对此自责不已。她的爸爸妈妈也表明,平常对女儿“追星”疏于教育,彻底没有想到骗子无孔不入,打着“明星送粉丝福利”的幌子骗财,经验深入。

“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

警方提示,喜爱偶像无可厚非,但应坚持清醒,理性追星,不要投入过多的时刻、精力乃至是金钱,一起进步警觉,避免被不法分子使用对偶像的热心设局行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