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迎新春书法剪纸作品荣登《北京日报》客户端热文榜

2021-02-22 20:10:12 作者: 丰台区老干部

“挥洒自如小康景,欢喜调和大有年”。丰台区六位退休干部创造的迎新春书法、剪纸著作《春联里的“年味儿”丰台》被《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号”宣布后,到2月21日,点击量已打破4400余次,荣登当日评选热文榜第六名。

2021年春节前夕,丰台区活跃安排离退休干部展开文艺创造,喜迎新春佳节。

区晚年书画研究会成员王铁阳、吴铁强、张全开、马程、吕义即兴泼墨挥毫,仅用一天时刻就创造了五幅春联著作。“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安居乐业歌盛世,风调雨顺颂岁月”“绿柳摇风燕织锦,红桃沐雨牛耕春”,字字句句都洋溢着对新一年的神往期盼和对祖国的夸姣祝愿,展示出老同志们酷爱生活、热心创造,活跃传达中华传统文明的精力风貌。

作者:王铁阳(左) 吴铁强(右)

作者:张全开(左)马程(中)吕义(右)

更难能可贵的是,创造剪纸著作的区卫健委退休干部孙学铭已有85岁高龄。他酷爱剪纸艺术且造就颇深,已有几十年的创造阅历,对人物、花鸟、景色等各种体裁都能信手拈来。尽管已是耄耋白叟,但只需拿起剪刀,他就似乎充溢了芳华与生机。他创造的“迎春牛”“镇水牛”“拓荒牛”“庆丰牛”形态万千,绘声绘色,充溢稠密的风俗风味,更是鼓励我们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力,在新的一年里奋斗进步、奋发有为。

作者孙学铭

近年来,丰台区离退休干部中涌现出一批在写作、书法、宣讲、拍摄、舞蹈、手艺等方面水平较高的文艺主干,充沛展现出老同志们老有作为、老有所乐的精力风貌。往后,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将持续做好宣扬推行作业,将老同志们优异的文艺著作呈现在我们面前,唱响主旋律,宏扬正能量,最大极限地满意广阔离退休干部的精力文明需求。

来历:丰台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