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类精子库:捐精有补贴还报销往返动车票

2021-02-22 22:42:01 作者: 安徽人类精子

中新网合肥2月22日电 (付菲菲 张强)安徽医科大学榜首隶属医院人类精子库主任贺小进22日在承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扩展爱心捐精影响,该精子库已推出多项新举措。“扩展志愿者招募规模,由本来要求的常住合肥改为安徽省内志愿者,而且假如外地志愿者进入合格期、完结整个捐精进程,能够报销往复动车二等座车费。”

医师调查搜集的精子样本。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一起,简化捐精流程,由本来的6个月时刻改为现在前期1至2个月即可完结捐精99%流程;除了交通补助外,在完结精子库要求捐精支数后,志愿者可享有免费的1支自体精液冷冻保存达5年。

安徽省人类精子库建立在安徽医科大学榜首隶属医院,是安徽省榜首家也是仅有一家可合法展开人类精子冷冻保存和供给自愿捐精服务的专业医疗机构。现在,该精子库现已揭露招募捐精志愿者,完结整个捐精阶段可获得5000元左右补助,免费近2000元的全身体检套餐。

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取精室。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贺小进介绍,安徽是人口大省,经测算,该省约有1400万育龄人口,其间男性无精子症的患者约7万人。人类精子库主要是招募捐精志愿者,收集冷冻合格精液标本,为合法展开供精辅佐生殖技能的医疗机构供给健康合格的精液,一起展开全方位高水准的人类精子冷冻技能,为承受放化疗的男性肿瘤患者等需求进行男性生育力保存的适合人群供给冷冻保存相关技能服务。

合格的精液标本被放入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罐内贮存。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整个取精进程都是肯定安全私密的,由捐精志愿者独立完结。”贺小进说,一名志愿者终身仅能在一家精子库进行捐精,且同一志愿者精液最多只能使5名妇女受孕,志愿者与承受者及所出世的子代信息实施严厉双盲制,一起精子库对志愿者一切信息进行严厉保密。

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接待室。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记者看到,三间“取精室”是精子库最为奥秘的当地,它们均为独立的区域,里边放置有沙发、洗手池等,墙上粘贴有六步洗方法和消毒过程等健康提示。墙上还设有危机情况下的紧迫呼叫按钮。

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取精室。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贺小进介绍,待精液标本液化后,工作人员在显微镜下对精液标本进行剖析,将查验合格的精液分装并编号。通过冷冻复苏,将合格精液标本放入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罐内贮存。冷冻6个月后,捐精志愿者将再次抽血复查HIV、乙肝、血型等,合格后精液才可外供运用。(完)

【修改:王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