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意失手机 开封午朝门派出所民警耐心帮找回

2021-03-05 18:22:09 作者: 男子大意失手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李保军)3月3日,开封市居民任先生来到龙亭分局午朝门派出所院内,双手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爱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谢刚、辅警耿梦龙、张博手中,一再感谢派出所为其找回手机。

2月15日11时左右,午朝门派出所接到报警,任先生称自己坐租借车时手机遗失在车上,期望派出所民警协助寻觅。

民警谢刚、赵瑞敏捷作出反应,带领辅警耿梦龙、张博敏捷赶往现场。在见到失主任先生后,三人一同协助失主整理事情的整个进程,细心回想手机的使用情况。

任先生是在火车站搭车到龙亭北路某小区下车,因为匆忙下车,所以并未查看随身物品,不久后才发现手机遗失在了租借车上。在承认时间段后,民警谢刚、赵瑞带领辅警耿梦龙、张博调取沿街视频监控追寻任先生乘坐的租借车。因为当天市区内有部分监控在调试,监控视频无法悉数调出,能调出的视频视点也有限,给查找作业添了不少难度。

民警当即又前往市交警支队调取路途视频,通过不懈努力,在筛查租借车通过大梁路辅路的视频时,民警查看到了租借车的车牌号码,并查询得知该车公司在金明大路邻近。民警们便再次带领报警人任先生前往租借车公司。几经曲折,民警们总算找回了报警人任先生丢掉的手机。一再承认后,任某激动的热泪盈眶,他说:“谢谢咱派出所的同志,我这手机里全都是重要文件,丢了可不得了。你们可帮了我大忙了。”

手机合浦还珠,任先生十分激动,特意制造一面锦旗,亲手送至民警手中,以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我们:自己的随身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妥善保管,下车时要查看随身物品,避免粗心丢掉,给自己作业和日子带来的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