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盗版网站“BT电影天堂”外链特大跨境赌博,涉案资金数百亿元

2021-03-23 12:21:41 作者: 《流浪地球》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盗版《流浪地球》电影资源背后,隐藏着一个赌资达到上百亿元的特大跨境网络赌博犯罪集团。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对外公布该案案情。

据了解,2019年2月,南昌市公安局在追查《流浪地球》盗版资源过程中,一个名为“BT电影天堂”的盗版影视资源网进入警方视线。该网站存在大量盗版影视资源,在其提供的电影片段中还大量植入了某跨境赌博网站的域名。

经调查,该赌博网站总部设在东南亚,员工近200人。境外赌博集团组织架构非常严密,成员之间都是用化名,相互之间不会加真实的社交媒体账号,上班时间不能用个人手机。有些成员是被国外高薪的虚假招聘信息骗去,护照和证件被公司扣押,人身自由被限制,开始为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犯罪集团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该赌博集团通过互联网创建了专门组织中国境内人员赌博的6个国内赌博网站盘口。采取由境内网络代理发展吸收国内公民成为赌博会员,按照人民币与网站赌博分值1:1的比例,提供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充值、提现,以赌博分值的形式在网上进行赌博结算。该赌博集团组织架构严密、人员分工明确,每月仅广告费用就超300万元,先后发展参赌会员20余万人。

在本次案件的打击中,为赌博网站做推广的流量服务商、做加速服务的技术服务商、做资金流转的支付服务商都被一一打掉。截至目前,共处理参赌违法人员60余名,冻结支付平台涉案商户780余个,银行卡600余张,打掉违法支付平台3个,涉案资金高达数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