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工程承包权诈骗他人70余万元 一男子潜逃6年在海南落网

2021-03-23 13:16:04 作者: 虚构工程承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通讯员赵超贺世珩)以虚构工程承包权为由,连续骗取群众现金70余万元,一男子潜逃6年终落网。3月23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了解到,澄迈东水海岸派出所结合“控发案、多破案”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一起积压6年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毕某。

嫌疑人毕某被警方抓获。

2015年10月,辖区群众老何、老王和老张三人一同来到澄迈东水海岸派出所报案,称三人被同一人诈骗,金额高达70余万元。经过民警详细询问和调查得知,2015年1月至6月期间,男子毕某结识了老何三人,毕某称其具有澄迈县老城镇某在建工地的承建权,但由于缺乏资金需要拉人入伙,想向老何三人索要承建资金。由于毕某形象气质和言谈举止均有做大生意的风范,老何三人也没有过多思索便将工程款转给毕某。没想到,收到钱后毕某却失去音讯了。

接到报警后,鉴于案情重大,澄迈东水海岸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可在侦查中发现,毕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所使用的身份均为伪造,通过排查走访也无法掌握嫌疑人的具体信息,加之发案时间较长,使侦办工作陷入了僵局之中。

嫌疑人毕某被警方抓获。

不过东水海岸派出所民警并没有因此放弃,近几年一直高度关注这个案件。经过民警海量的调取证据和开展大量的排查工作,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经民警分析研判,该男子真实身份为毕某,极有可能于近期离岛。掌握关键信息后,东水海岸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对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通过72小时的蹲守,民警终于在海口港码头派出所协助下,将潜逃6年之久涉嫌诈骗犯罪的毕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毕某对2015年虚构澄迈工程承包权为由,多次向三名群众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毕某已被刑事拘留。

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王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