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半夜家中服安眠药自杀,幸亏同学及时……

2021-03-27 20:56:26 作者: 少年半夜家中

日前,环东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救助了两名意欲轻生的年轻男女。

迅速出警

轻生的花季少年得救

3月25日凌晨3时许,环东派出所接到一名学生报警称:其同学阿峰(化名)在“XX花园”小区的家中服安眠药自杀,请求出警救助。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民警到达后,并未发现有人要自杀。经与报警人联系和进一步核查得知阿峰家并不在“XX花园”小区,而是在“XX家园”小区。

民警一边想方设法联系阿峰家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马不停蹄地赶往“XX家园”小区。急促敲开大门,其父母睡眼朦胧,仍不知道阿峰服药轻生的事。当民警把来意告诉他们后,他们吓得面如土色,慌忙去敲儿子的房门。

门已反锁!呼叫无应答!民警当机立断,一脚踹开房门。此时,阿峰躺在床上,已是奄奄一息。

很快,120急救车来到,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阿峰系抑郁症患者,当晚与父母吵架后,将自己反锁在房间,一时想不开便服安眠药自杀。服药后,阿峰把事情告诉了自己最要好的同学。

经医院抢救,阿峰已暂无生命危险,其父母对同学、民警、医生的救助表示感谢。

自杀后

她后悔不已、报警求助

3月14日17时许,环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玉州区江景园对面的江滨路有人自杀。

民警立刻带队赶到。在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手腕流血,该女子正是报警人。简单处置伤口的同时,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为女子包扎伤口。

询问得知,女子叫小芳(化名,14岁,兴业县人,系一名学生),因与母亲吵架,就赌气用画眉刀割脉自杀。割脉后,发现血流不止,异常疼痛,非常后悔,但又不好意思向家人求助,于是打110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知其家属,并对小芳进行了心理疏导,叮嘱她以后再也不要做这种傻事。

图文采集: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