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入运河,48岁天宁水警跳河救人

2021-03-30 08:48:22 作者: 男子跳入运河

12月11日13时52分许,天宁公安分局东门水上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南港水域有一男子落水。东水派出所民警火速驾艇赶往事发水域,在南港栈桥附近发现一男子浮在水面,民警遂即抛下救生圈,驾艇靠近男子将落水男子救上艇,后将其送回家。

男子跳入运河,48岁天宁水警跳河救人

经了解,该名落水男子顾某,患精神分裂症,单独生活。11日中午吃了一包方便面,走到运河南港段跳入河中。民警联系其父母及村委做好劝说工作,等顾某安静下来后,民警离开。

男子跳入运河,48岁天宁水警跳河救人男子跳入运河,48岁天宁水警跳河救人

同日16时27分,又接110指令:刚救的男子再次跳入了运河。民警立即驾艇前往,在同一落水地点发现该男子,民警抛下救生圈,联合皮划艇爱好者,对落水男子进行施救,该男子始终不听劝导,不肯穿救生衣,不肯带救生圈,在水中与民警僵持十分钟后,该男子似乎有体力不支的迹象,48岁民警沈银才看到这个情况后不顾冰冷刺骨的河水,毅然跳下运河去救该男子,成功将救生圈套入该男子身上后,协同其他人员成功将该男子救援上岸。目前顾某在属地朝阳派出所民警协助下,送德安医院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