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东达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接待千余市民 为了你我他,我们共筑免疫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03-30 09:38:04 作者: 河东区东达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河东区东达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本报记者 曹彤摄

天津北方网讯:“接种疫苗为了你我他,抗疫防疫保卫咱的家!”昨天,在河东区东达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一大早就陆续有市民来这里接种疫苗。

“最近有没有发热感冒等不舒服的情况?有没有什么禁忌症?”在接种台前,“80后”小李挽起袖子准备接种,负责接种的护士仔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并告知接种禁忌症。打完疫苗后,护士又耐心地叮嘱他:“接种后务必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

“接种新冠疫苗的流程和其他疫苗一样,打完也没有不适感觉,心里倒是踏实多了!”小李说,他按预约的时间点来,经过测量体温、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注射疫苗等流程,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才离开,整个过程也就一个小时。

“现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很专业,流程规范顺畅,也没有不良反应。”在留观区域,刚打完疫苗正在留观的个体工商户李新兵告诉记者,他来自河北沧州,和爱人在大直沽菜市场卖菜,那里人员流动较大,打完疫苗更放心,他上午先来,爱人也预约了下午接种。

“我们这个接种点从昨天启动,每天从早晨7:30开始,下班没点儿。昨天一共接种了1682人,干到次日凌晨两点多。今天有1100多人预约,上午已接种了600余人。”河东区中山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艳秋告诉记者,这里的医护人员来自市三中心医院和河东区6家卫生服务中心。

“昨天,我接种了140人,今天上午已经接种了77位,对每个接种者都要仔细核对姓名,询问身体状况、禁忌症等,比较费嗓子。”来自市三中心医院的护士齐凤楠说,该医院一共有4名医生和16名护士支援这个临时接种点,他们将在这里值守3天,再往后,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支援。

“接种新冠疫苗与普通疫苗没啥区别,希望大家都能响应号召,积极接种,形成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免疫屏障!”齐凤楠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