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冒险!市民、游客站在路中央 打卡定安路网红墙

2021-03-30 09:39:53 作者: 实在冒险!市

定安路涂鸦背景墙走红,有人走到马路中央拍摄

该路段有一定坡度,来往车辆交织,安全隐患增大

市民游客在定安路上来回拍照,外卖骑手下坡时格外小心。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标志性的骑楼、中山路的街景、卡通化的白鹭……这些具有厦门元素的图案被巧妙地绘制在了巴黎春天百货定安路侧的墙面上,给街道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近期,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来到了定安路,以涂鸦做背景拍照留念,但是部分拍照的市民为了获取一张打卡照,站到马路中央拍摄,与来往车辆、电动车交织在一起,存有安全隐患。对此,交警表示:将加强宣传,引导市民有序拍照。

【走红】

墙绘讲述爱的故事 市民游客合影留念

从中山路与定安路交界口走入定安路,记者发现,街道一侧原本灰白的墙面有了“新面貌”。在西侧的墙面上描绘着一只白鹭和小女孩在中山路上进行志愿服务的场景。墙面中段,突出的墙沿被墙绘师们绘成了一片星空,在星空下,女孩环抱着中山路,她的围巾上,“爱在中山路”的字样十分醒目。在东侧的墙面上,以黄、蓝为主色调的涂鸦墙绘更是为定安路增添上了童趣的色彩——墙绘上的一个小女孩从画中走出,用花洒中洒出的爱心浇灌鲜花。

“这幅作品于2月1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它展现的其实是一个遇见爱,发现爱,传播爱的故事。”负责墙绘制作的画师管先生解释道:“墙绘从西至东讲述的是一只白鹭带着女孩做志愿活动,每当完成一次,女孩的围巾上就会多一颗爱心,最终女孩将这些爱心装上车,白鹭化身快递员开车传播爱的故事。”

经管先生介绍,记者了解到,常出现在打卡照中的被绘成彩虹桥的阶梯、带翅膀的门框以及东侧墙绘上的“爱心加法”也都是这幅墙绘作品中的一部分,它们的名字叫做“传递爱、说出爱”。游客罗女士说:“在社交平台上,我看到很多网友晒出了坐在墙边阶梯上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中的人物看起来像是置身于童话中,所以在这次厦门行中我也想来这条街留下一张打卡照。”

【隐患】

路段交通情况复杂 交警将加强引导

打卡照虽美,但是站在路中拍摄照片的行为却不大美观。经过一段时间观察,记者注意到,为了获取较好的拍摄角度,有些拍摄者会站立于道路中央拍摄照片。外卖员马先生告诉记者,定安路本就存有一定的坡度,在下坡骑行时,不但要控制车速,还要躲避在拍照的市民、游客,稍不注意容易引发事故。

另一方面,在定安路附近虽然设置着提醒车辆减速慢行的相关标识,但是记者依然能看见一些车辆存在拐弯进入该路段后未及时减速缓行的行为。对于以上行为,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表示:“我们将加大对行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游客在确保安全的地点拍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我们也将加强日常巡逻,强化对该地段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管理。此外,中队网格警还将联系、走访街道,加强对该处沿街店面的交通安全宣传。”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