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捕! 上海6名男女酒后欲同乘一车,司机拒绝超载后被打伤

2021-04-12 18:28:27 作者: 批捕! 上海

东方网记者刘理4月12日报道:6人聚餐后打车,强行要求司机超载,遭到合理拒绝后竟殴打司机。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陈某、石某批准逮捕。

1月15日晚,陈某等6人在饭馆喝酒聚餐后,呼叫辆网约车准备到KTV唱歌,不久后车就到了。司机郝某看到同行的有4男2女后,提出一辆车坐不下,让陈某等人再叫一辆。

“多给你一点钱,把我们一起带过去。”李某(在逃)提出,遭到郝某拒绝后,李某依然不依不饶,两人开始争吵。李某拉开车门让郝某下车,从口角发展到对其拳打脚踢。同行的陈某、石某也参与进来,他们把郝某围住进行殴打,期间,郝某的手机也被犯罪嫌疑人摔砸在地。

经鉴定,郝某构成轻微伤,损坏的手机价格为733元。

浦东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陈某、石某酒后无故滋事,聚众殴打他人并任意损毁他人财物,致一人轻微伤,造成物损733元,2人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遂对2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表示,本案系随意殴打与任意损毁他人财物相结合的复合型寻衅滋事行为。借着酒劲逞强斗狠随意殴打他人,破坏社会秩序,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